【轟爆】尋寶遊戲


* 1/11轟焦凍生日快樂!!
* 有OOC是正常的(欸
* 題目其實跟內容沒什麼關係(毆
* 勉強趕出來的賀文慎入
* 轟爆萬歲!!


----------


他在自己的鞋櫃裡發現一盒禮物。

長條方形的盒子,由他頭髮的主要色——紅與白——交錯的小格子包裝紙仔細的包裹著,最後用一條藍黑相間的緞帶在最上頭做了一個精緻的緞帶花裝飾。

沒有署名。

修長的手指不停地翻弄盒子,在檢查每個角落,並注意櫃子裡沒有遺漏的事物後他確立了這個事實。


他沒有懷疑禮物是不是有被放錯的可能,畢竟那個獨具他個人特色的外包裝不需要寫上名字都知道是要給誰的。他比較在意的是把這盒放進自己鞋櫃的人是哪位。


想繼續探討的念頭在大樓玄關開始湧進上學人潮時打消,他小心翼翼的將包裝精美的禮盒放進袋子裡,打算到教室再慢慢研究。


雄英A班的同學們總是閒不下來,他們喜歡熱鬧有趣的氣氛,儘管常被不愛配合的同學——例如爆豪勝己——澆冷水破壞,他們仍是不厭其煩的讓教室保持在歡樂吵擾的狀態,更別說今天是班上公認第一帥哥轟焦凍的生日,還不用他們出馬,堆滿他桌子的禮物就已經足夠引起話題。


此時被同學們包圍的壽星,一方面要應付他們四面八方來的祝福與探聽八卦的話語,另一邊將收到的禮物一一分類。


「啊————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帥哥就是有這麼好的待遇,不用開口就一堆漂亮妹子爭先恐後的搶著要送禮物!!」


這話不用懷疑就是從“誓言要詛咒全天下帥哥,蒐集全世界美女寫真”的峰田實口中而出,他充滿嫉妒與羨慕的望著禮物堆裡的轟焦凍,回憶起剛才在眾目睽睽下跑來班級送禮的學姐,「你們看看剛剛那位後勤科的學姐,修長潔白的雙腿,雖然不是很豐滿卻仍有料的胸,真想好好抱住然後————噗哦!!」


「你還是閉上嘴不要說話吧!」


原本想齊聲發出共鳴的上鳴電氣在看到那對被狠狠插入耳機的雙眼,他還是決定乖乖靜音不要隨便開口的好,畢竟除了爆破外,他最怕的就是這種物理性攻擊。


周圍的對話還在進行,只是收拾東西的轟焦凍也無心聽取,當他確認完最後一個班上同學的禮物後,發現少了某個人的。


「爆豪沒有禮物要給我嗎?」


該說不愧是身為使用冰個性的人嗎?此話一出,瞬間凍結了在場所有人的話語能力,全體木然的看著發話的轟焦凍,姑且不論那聽起來像是任性大少爺跟別人討禮物的內容,雖然感覺很厚顏無恥,但是當開口的人是轟焦凍似乎又沒那麼違和。比起那個,他們更多在乎的是他說話的對象——集體又用緩慢的速度將目光瞥向從頭到尾都不合群的窩在自己座位的爆豪勝己同學。


「…………哈?」第一個回應是爆豪式充滿不屑彷彿在確認對方是不是白痴的疑惑音,「我憑什麼要準備禮物給你這個放水混蛋!」語畢,爆豪勝己還不忘踹開桌子站起身來做了攻擊預備的姿勢。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轟焦凍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一點害臊感都沒有的模樣讓班上同學不免感到欽佩,「而且…………」


「關老子屁事!!」


碰碰碰!!!


沒有讓他把話說完,爆豪勝己就怒氣沖沖的走出教室,為這段對話畫下如大家所預期的句點。望向那人剛才離去的方向,轟焦凍只得將後半句的「而且我想要爆豪的禮物」給吞了回去。


在這陣混亂結束後的幾分鐘,教室內的氣氛重新活絡起來,沒有人敢對剛剛班上兩名資優生演出的詭異戲劇提出任何意見,話題就在麗日御茶子瞧見紅白格子的包裝禮盒時巧妙的帶過。


「這個充滿轟同學風格的禮物是誰送的啊?」她輕巧的拿起,對著主角左右比對著覺得甚是有趣,幾個女孩子湊向前一同討論著,「該說是惡趣味還是很有心呢……總覺得說不上來……」


「早上來就看到在鞋櫃裡了,不知道是誰放的。」


「咦咦?這麼神秘?連張卡片也沒有嗎?」


這下也引起男生們的注意,幾乎所有人都對那份禮物投以好奇的視線,「那麼有拆開來看過嗎?會不會其實卡片放在裡面?」


不愧是身為班長的飯田天哉,此話一出馬上讓同學們頭上疑惑的問號變成讚嘆的驚嘆號,並用期待的眼神注視著轟焦凍動作小心的拆開禮物。


盒子裡裝的是一個絲質領帶,深藍色的底搭配暗灰色的條紋印花,雖然屬深色系列,但材質的關係在燈光的照耀下仍舊相當亮眼,非常適合轟焦凍那沉穩安靜卻不失光芒的氣質。


所有人都為這位神秘人士的眼光敬佩不已。


然而盒子內依然沒有署名,甚至連一句寫著「生日快樂」的賀卡都不見蹤影。


案情再次陷入膠著,轟焦凍聽著身邊的人窸窸窣窣的討論聲,他無意加入推理,只是面無表情的望著那個主人不在的座位。





最後也沒有什麼名偵探出現成功推論出送禮的兇手是誰,倒是綠谷出久在被老師催促回位置前朝他露出了猶豫的神情,彷彿想向他透漏什麼,卻還是沉默的轉過身去。


轟焦凍倒也無所謂,其實打從看到禮物的第一眼他的心裡就有個人選,畢竟敢針對他外表特色正大光明調侃的也只有一個人,然而在得到正確答案之前他仍是不敢輕舉妄動。


他踏著入睡前的寧靜走下樓打算找那個人證實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在即將抵達四樓的樓梯口碰見了他的目標。


「…………爆豪!」


「……嘖,怎麼這麼倒楣。」


原本想假裝沒看見轟焦凍的爆豪勝己快步朝自己的房間走去,不料他忘了那是不會看人臉色的天然呆,果不其然在握上門把前被對方叫住。


趁著爆豪勝己停下腳步,轟焦凍急忙向前,就怕前者拋下他,拒自己於房門外就很難在今天得到他想要的解答,「爆豪,你剛剛出去了嗎?」


「……老子出去倒個垃圾難不成還要跟你這個陰陽臉報備不成。」在對方手伸過來前爆豪勝己率先拍開,他不是沒看到轟焦凍另一隻拿著禮物的手,不知為何一陣心虛,只想快點甩開對方進房去。


隨著他手一揮的動作,一片小紙屑在空中旋轉著,在他們的目光下順著地心引力緩緩飄落地。

那是一個藍黑相間的緞帶碎屑。


轟焦凍覷了覷手上的,再用力觀察地上那片,怎麼看都像是從同一個爹娘生的。他抬起頭來對上爆豪勝己的雙眼。

「…………看什麼看啊!!!沒事就給我滾回去!!」


金髮少年一副做壞事被當場逮到的窘樣,他萬萬沒想到證據沒處理乾淨還被抓個正著。不知道是因為生氣還是羞澀,白皙的臉蛋像一顆新鮮的蘋果,就連耳朵都染上一層粉紅。他氣急敗壞的想推開轟焦凍,卻被對方一把制止。


「有,我有事。」看著爆豪勝己如此難得的模樣,加上送禮之人呼之欲出,轟焦凍心中不禁竊喜,覺得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真是意外豐盛。


「————可以教我怎麼打領帶嗎?」




The end




當天深夜,雄英1年A組的聊天群組。


上鳴:號外號外!!我想我知道那個領帶是誰送的了!!
瀨呂:[爆豪幫轟打領帶.jpg]
蘆戶:這!!是!!
切島:真不愧是爆豪居然連幫人打領帶這種事都很拿手!
尾白:……切島的重點真的是一如既往的不對呢
蛙吹:所以說領帶是小爆豪送的囉?
八百萬:爆豪同學的眼光真好!
障子:…………這就是你們在走廊上吵鬧的原因嗎?
麗日:真的被小久說中了呢……
耳郎:欸欸?!所以綠谷早就知道了?
綠谷:也不是……就過年回老家在商店街遇到小勝
綠谷:他那時候剛從西裝店走出來
綠谷:就只是猜測而已啦……
飯田:真不愧是綠谷呢!
葉隱:所以你們沒有人察覺到送領帶的含義嗎?
………………
[集體Google中]
………………
蘆戶:天啊啊啊啊啊不是吧吧吧吧
麗日:會是那個意思嗎會是那個意思嗎!!
切島:真的很有爆豪的風格呢!!
耳郎:這對我可以
上鳴:…………我怎麼覺得話題好像轉到很危險的地方了?
爆豪:………………我就想說為什麼那麼吵狗屎頭你們這群混蛋找死啊!!!
[切島的房間發出爆破聲]
常闇:我彷彿看到三顆耀眼的流星從天際劃過去
蘆戶:我們來為他們默哀三分鐘
轟:各位晚安,謝謝你們準備的禮物
飯田:大家都是好同學不用客氣!
蛙吹:生日快樂啊~轟君應該有收到心儀的禮物吧
轟:有的,謝謝你們
麗日:轟同學對領帶滿意嗎(σ≧▽≦)σ
蘆戶:還有專人為您服務(◐∇◐*)
轟:很滿意,爆豪幫我打得領帶很漂亮,比我還厲害
峰田:啊啊啊啊啊現充給我去死啊啊啊啊啊
耳郎:你這個變態才該去死
爆豪:…………轟焦凍你他媽的騙子會打的話幹嘛還要我教!!!
轟:爆豪,生日禮物我很喜歡,謝謝
爆豪:…………………………敢不喜歡你就死定了!
轟:╰(*´︶`*)╯

其他人:我們的手機螢幕這麼亮是正常的嗎?


隔天綠谷出久被幼馴染爆打一頓。


綠谷:………………為什麼受傷的是我〒_〒




True end

评论(6)
热度(54)
© Circl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