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爆】拒絕相親的有效方法

* 十傑paro 王子x馴龍師

* 幾百年沒寫文,幼兒程度文筆慎入

* OOC注意,結尾敷衍(X

* 轟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嗚嗚嗚


----------


安德瓦王國的小王子似乎心有所屬了。

整個國家都在流傳這個令懷有麻雀變鳳凰美夢的年輕女孩心碎的謠言。

而身為傳言的中心主角,此時一手握著鵝毛筆,一手支著下顎盯著桌面上的白紙,在自己沈浸思緒中不斷點筆的動作下暈出一個個墨色的圓圈。

似乎還是拿不定主意該如何下筆,他索性放下手裡的東西轉頭望向窗外。一片湛藍映在他的雙色瞳孔上,藹藹白雲隨著風的吹拂在空中飄行,皇宮庭園的樹也隨著搖擺,仔細聽還能聞見樹葉摩擦的沙沙聲。

一切看似平和的畫面,很難想像在幾個月前這個世界還陷入在魔王作惡的痛苦烈焰中。

當時從各地集結起來的勇士們自發組成討伐團,他騎著一同長大訓練的白馬在路上結識了平凡的小勇者綠谷出久、還在修練的實習魔女麗日御茶子及騎士世家的飯田天哉。

然後是騎著龍霸氣登場的爆豪勝己。

他還記得對方近似反派的狂妄笑容跟龐大的火龍氣勢磅礡的把他的小白馬給嚇跑了。

回憶至此他不禁菀爾,儘管那段日子過得艱難辛苦,但有那些夥伴在身旁一起奮鬥努力的經歷還是讓他倍感懷念。

他將視線放到更深遠的高山上,不自覺的嘆了口氣。

距離恢復和平世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打倒魔王的各位自然是回到自己的故鄉,過著原本的生活。返回皇宮的他不免是接受國人的熱烈歡迎,身為國王的父親更是得意的宣布要讓他繼任自己的王位,甚至還幫他招親起來。

上至貴族千金,下至農村姑娘,只要通過老國王的考驗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皇妃。

這讓他頭痛起來。當初就是為了反抗自己的父王才義無反顧的加入討伐隊,想要證明自己不需要靠所謂王族身份也能如此強大。沒想到能力是被認可了,卻仍舊自作主張的替自己安排未來的人生。

連日來的相親讓他感到筋疲力盡,甚至已經萌生出二次離家出走的念頭。

「……焦凍?」

一道輕柔的女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倏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對上推開房門緩緩走進的女子,「姊姊。」

「抱歉擅自進來,我敲了好幾聲你都沒反應所以……」

「沒關係的。」看著轟冬美緩步向前,轟焦凍連忙拉過另一邊的椅子順勢帶對方入座,「姊姊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就是聽說你有點沒精神所以過來看看。」

她會不了解自家弟弟的心情嗎。本來還想著那時剛凱旋歸來的少年神采奕奕的笑容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不料近日他們父親的舉動,又讓這個小王子回到出門前那憂鬱沉悶的模樣。

對面的少年如她預料般的嘆口氣,隨即陷入自己的思緒世界當中沒有回話。

轟焦凍這副鬱鬱寡歡的樣子讓她想起了來這裡的另一個原因,「焦凍啊,你是不是在那趟旅程遇到喜歡的人了?」

每個跟轟焦凍相親過後的女子都在說,不提小王子那清秀帥氣的長相,其為人談吐優雅、不失禮節、行為紳士溫柔,絕無可挑剔之處,是個結婚的好對象,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心沒有放在她們身上。

就算成不了親,交個朋友也無妨。但那個人感覺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跟任何人有來往。

彷彿心裡已經有了別人。

接著就是「小王子心有所屬」的傳言開始流傳。

轟冬美回想著轟焦凍剛回來那陣子跟自己述說旅途經歷的表情,雙眸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嘴邊上揚的弧度以及講到激動處忍不住泛紅的臉頰——她見他這模樣最近一次大概就屬小時候親眼見到勇者歐爾邁特來他們國家那次。

他跟那群夥伴朝夕相處那麼長一段時間,會有那麼一個讓他上心的對象也不稀奇。

「是不是喜歡我也不清楚……」

轟焦凍的目光移向桌上的信紙,一開始他也沒抱著對方會回信的希望,只是一味地將自己這邊發生的事情寫給對方,他想就算只有自己也好,不想就這麼斷了和那個人的聯繫。沒想到幾個星期過去,幫忙送信的鴿子綁著一張小紙條飛回來,儘管上面只寫了短短一行「關我屁事!」,他還是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整晚睡不著。

最初吸引他注意的是綠谷出久。出身平凡、看似懦弱膽小又沒什麼能力的他個性卻意外的堅定,就算在逆境也能說出鼓舞他人的話,自己本身就被開導了好幾次。

拿著劍的樣子看起來笨拙愚鈍,揮舞的動作倒是強韌有力,這樣一個內外矛盾的人讓他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與綠谷出久溫和謙遜的性格相反,爆豪勝己驕傲自大,待人粗魯隨性,脾氣暴躁不已,是個設定百分之百看了會覺得是反派的人。當大家知道他跟綠谷出久是幼馴染時還驚訝了許久。

他跟爆豪勝己並不是很好,在一次內訌打架中更是讓他們的關係降到冰點。只因抱持理性討論的他不肯出全力跟對方一較高下,就此成為那人口中怒罵的「放水混蛋」。他試圖想緩和兩人的問題,那人卻用力拍開他的手,「……得了吧,你這傢伙眼裡根本沒有我。」

說這話的當下爆豪勝己血紅般的雙眼夾雜著憤恨與一絲不易察覺的悲痛,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腦中揮之不去。他充滿愧疚的想解釋,對方卻只徒留背影給他。

在那時他們或許沒想過兩人之間會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

轉捩點發生在接近魔王巢穴的森林,原本艷陽高掛的天氣突然起了大霧,分散了他們所有人。不知該說幸還不幸,他最先會合的人是爆豪勝己。

他清楚看見對方眼裡的不滿,只是嘲諷的話還沒出口,他們就被大霧掩飾的魔族兵團給偷襲,一個不留神帶有毒液的箭劃破他的衣裳,在手臂留下怵目驚心的傷口。

毒藥的效果來的很快,一陣暈眩瞬間降低他的攻擊力及防禦力,幸虧爆豪勝己的反應夠快,才能在敵人的刀劍落下前帶他逃離那裡。

他很努力想要打起精神,但在毒的侵襲下體力漸漸流失,他只能在昏昏沉沉中被爆豪勝己支著身體躲到一棵大樹根形成的樹洞中躲藏,並且被非常不溫柔的方式摔到用乾樹葉堆起來的床。

之後的事情他沒什麼印象,只依稀記得爆豪勝己用不小的力道拍打自己的臉,嘴裡不斷喊叫著自己,語氣略有緊張與驚慌。

「喂陰陽臉,給老子快點醒來!……放水混蛋聽到沒!我不準你死掉啊…………轟焦凍!」

他醒來的時候外頭已經轉黑,不曉得自己睡了多久,腦袋還有點昏沉。手臂上的傷口已經包紮好了,他發現到自己中毒的症狀似乎也緩解了不少,不明所以的皺起眉頭。

「……你這混蛋終於醒了啊!」

爆豪勝己從洞口鑽了進來,手裡捧著用樹葉一些水直接就是放到他手中要他喝。

「好好感謝大餅臉吧!」在離他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坐下,爆豪勝己彷彿知道他心中的疑惑開口道,「我在你的皮囊中發現她調配的解毒藥,看來她還是能發揮一點作用嘛!」

他用舌頭舔了舔沾在嘴邊的水,甘甜的滋味滋潤了有些乾渴的喉嚨,他暫時也不想糾正爆豪勝己總是看輕隊友的言論。

「傷口是爆豪你幫我包紮的嗎?」

「廢話!不然鬼包的嗎!」

垂首瞧了眼爆豪勝己在自己手臂上留下的作品,看起來是用那人自己披風撕下來的布料,纏繞在肌肉上的力道穩固卻不至緊繃到令人不適,蝴蝶結打得對稱漂亮不難看出包紮人的細心。再加上方才讓自己喝下去的水似乎是對方特意去外頭搜集而來的露水,他有點意外那個看起來總是粗暴簡單的少年竟然有如此心細的一面。

「……謝謝。」

以他們交惡的狀況來說其實爆豪勝己大可不要理會自己,但年輕的馴龍師卻仍舊在危難的情況下解救自己,甚至還幫他打理一切,他默默的為心裡剛開始給對方的負面評價感到抱歉。

對於他的道謝,金髮少年倒是不屑的咂嘴。

「其實你可以不用理我先去找大家會合的。」

「嘖,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會見死不救的人嗎。」

「嗯,抱歉我錯怪你了。」

「……你這陰陽臉混帳還當真給我這樣想!!」

要不是樹洞裡活動的空間有限,想必揪起他衣領帶著怒氣湊過來的人一定會對他大打出手。拉近的距離讓他清楚瞧見對方的臉龐,漂亮如紅寶石的雙瞳上用力地映著自己的倒影,頰邊也因為激動的情緒泛起微微的紅暈。

突然,一段模糊的記憶浮現在腦海裡,面對眼前的猛獸他一點也不懼怕的平靜開口,「爆豪你……是不是叫了我的名字?」

「…………胡說八道什麼!!要做夢你還是睡了再做吧!!」猛地被往後推倒,爆豪勝己怒沖沖的跑了出去,儘管那人的動作很快,但是那紅到彷彿要滴出血的耳朵卻沒有逃過他的雙眼。

…………似乎意外地可愛呢。

鴿子拍打翅膀的聲響將轟焦凍從回憶中抽離出來,他一臉歉意的看著自己的姊姊,伸手把停在窗框的禽鳥引了進來。

「看你每次都急忙收信跟寫信,還說不知道是不是喜歡。」也不介意他在對話過程中做其他事情,轟冬美只覺得戀愛中的弟弟看起來十分笨拙有趣。

「嗯……是喜歡的。」

想起對方總是隨意自在的行事風格,令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被禮儀規矩束縛的自己不由得嚮往羨慕;那人狂妄自大的個性,與縝密細膩的心思形成的反差特別地吸引他,讓他的目光不自覺的跟著那個桀驁不馴的人。

那位曾經怒罵他沒有把自己放在眼裡的人,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充滿在他的視線。

只是固定寄信的日子來到,由於國王強行為他安排的活動打亂了他的行程,到現在一個字都還沒寫令他有些苦惱的蹙眉。

似乎是知道轟焦凍的心思,轟冬美發出輕咳讓前者注意到自己,「我想啊,如果焦凍跟爸爸說一聲,他會願意接受也說不定。」

「…………」想起自家老爹的樣子,轟焦凍忍不住在心裡大翻白眼。但姊姊的一番話也讓他有了另一個決定,「我知道了。」

「我這就去找他,說服他跟我回來。」

看著轟焦凍下定決心並開始動身準備的模樣讓做姊姊的轟冬美欣慰的微笑。……不過她剛剛有聽錯嗎?

……他?


 

距離皇宮有一大段距離的高山上,少年的怒吼伴隨著其他人愉快的嬉笑聲,驚擾到盤踞在山頂的火龍,不禁晃動一下自己的尾巴,確認沒有異樣牠繼續趴下休息。

鏡頭轉至那位於山腰的洞穴,爆豪勝己動作粗暴的將一鍋香味四溢的肉湯放到石桌上,嘴邊不斷罵罵咧咧的碎念著,手上的動作卻是順從的替圍成一圈的夥伴們盛飯。

「你們這群垃圾是吃飽沒事做嗎!幹什麼三天兩頭就往這裡跑!!!」

「沒辦法誰叫爆豪煮的飯真的很好吃啊……」切島銳兒郎伸手接過爆豪勝己遞過來的碗盤,一臉敬佩崇拜的表情,「不僅能力強,連家事料理都那麼厲害真不愧是真正的男子漢啊!!」

「雖然我不清楚這跟男子漢有什麼關係,但爆豪也只有這個人設討人喜歡……」

「白痴臉你說什麼!!!!」

「……爆豪大人我錯了請您賜給我無限美味的食物吧!」

看著上鳴電氣討飯的可憐模樣,另一邊的瀨呂範太選擇乖乖閉上嘴安靜的品嚐面前的美食。

「不過真是沒天理啊,明明一副壞人設定、個性又那麼差,憑甚麼樣樣精通樣樣行啊!!」

「而且嘴巴還那麼壞……我才不是什麼三流魔女呢!」

「大餅臉跟黑眼圈吃飯就吃飯妳們囉囉唆唆的個屁啊!!」

「就說我不是大餅臉啊……」哭。

「不過小勝真的很厲害呢,不管做什麼都………………噢嗚嗚嗚為什麼只打我一個人?!」

「廢久你給我閉嘴!!」拿手中的湯勺當作武器用力拍打綠谷出久的腦袋洩氣,爆豪勝己沒好氣的怒視這群不速之客。

這個山洞可是他在出來修行時難得找到的好地方,空間寬闊結構夠深,拿來做訓練或休息的場地綽綽有餘,更不至於收到外頭天氣的影響,在裡面能專心做自己的事情,山頂還有一個廣大的空地能讓他的龍安然歇息。

他以往平靜自由的日子,如今被這群所謂的英雄夥伴給佔據,沒兩三天就呼朋引伴的,美其名來探望摯友,實際卻垂涎著自己要留著享用的糧食,弄得是他氣的牙癢癢。話雖如此,卻也不見他動真格把這群人轟出去。

想必他也不是真的討厭,睡午覺的火龍深知自己主人的脾性,也不做任何反應舒服的伸了個懶腰,翻身繼續休憩。

酒足飯飽之後一群人大剌剌的癱坐在地上,完全把這處當自家一樣開始閒聊起來,唯一有好意想幫忙收拾的綠谷出久被竹馬轟了回去,只得無奈的回到聊天話題中。

「……咦?這裡怎麼會有鴿子?」

一隻突然從洞口飛進的鴿子引起了眾人的注意,他們看著牠張著翅膀,十分熟練地滑過他們上方,接著降落在爆豪勝己的肩上。

「居然有人會給爆豪寫信?」

「關你們屁事啊什麼叫居然少小瞧老子!」

他解開鴿子腳上綁著的紙條,無視身後那群對他投射八卦目光的友人們,也不急著讀取裡面的內容,先是替遠程而來的小鳥餵食。

他也不曉得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在結束討伐回到這個他在外的臨時住所沒多久,這隻帶有漂亮毛色的鴿子拍打著翅膀優雅的飛進洞口。

來自轟焦凍的信。

他可不記得自己跟那個陰陽臉交情有好到對方會寄信過來。一開始也只是注意到對方的強大,心想著總有一天要一決高下。再者,他不得不承認轟焦凍的確長了張帥氣的王子臉。

他知道比起他,轟焦凍似乎對自己的竹馬比較有興趣,這點令他相當不爽,經過那次內訌他更加確定那個臭混蛋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

儘管有察覺到轟焦凍的歉意,滿是內疚的臉看起來有十分的委屈,他的自尊與不甘也不允許他就這麼放過那個傢伙。

然而當轟焦凍在自己面前因為中毒而失去意識,以往只會吐出惡毒嘲諷的嘴此刻只能驚慌的叫喚著對方,甚至一不小心就喊了對方的名字。

幸好他即時冷靜下來,並在對方掛在腰間的皮囊中找到麗日御茶子以防萬一事先發給他們的解藥。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轟焦凍居然會有自己叫他名字的印象……幸好那個臭陰陽臉沒有更進一步問他怎麼餵解藥的,用力拍拍自己有些發燙的臉頰,他姑且不想去思考有關轟焦凍的任何事——包括那人在知道自己喊了名字時,閃著雀躍光芒的雙眸。

在那件事後他們的關係明顯緩解,轟焦凍不知道吃了什麼藥似的整天黏糊糊的跟著他,完全不把他難看的臉色和旁人失措的模樣放在眼裡。而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他居然沒有因此發火暴怒的將對方轟走。

他也說不清為什麼,只覺得一股莫名的情愫彷彿在心底慢慢發酵。

套句那群總是嘰哩呱啦的女孩們說的話——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狗屁!

剛開始面對寫得密密麻麻的書信,他可是完全沒有要回信的意思。那個內容滿是瑣碎的王子日記,還挾帶著對自家父親的抱怨,一點重點也沒有。

但畢竟他爆豪勝己還算是個有基本禮儀的人,勉強批了「關我屁事!」這個帶有強烈爆豪風格的回應,就當作是已讀的意思送了回去。

絕不是因為他想像到轟焦凍那副沒收到回音失落可憐的神情讓他看不順眼。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他們維持了一種很微妙的聯繫。他跟家人的通信都還沒這麼頻繁。

「…………『我現在去找你 』?」與以往相比簡短許多的字條上只寫了這行字,在爆豪勝己打開閱讀的同時被不知何時湊上來的上鳴電氣逐字唸出來,「————白痴臉你找死啊!!」

「哇啊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這麼不要命要來找爆豪啊——」僥倖地側身閃過對方攻上來的爆破,上鳴電氣說這話的時候也不想想自己就是口中所謂不要命來蹭飯的人。

聊天的話題一下被轉移到那個給爆豪勝己送信的神秘人,他們也不在意八卦主角氣得火冒三丈,依舊熱烈的討論。只有觀察力十足的綠谷出久默默坐在一旁,似乎猶豫著是否要把剛才瞄到掛在鴿子頸上、那閃閃發亮的安德瓦王國國徽給說出來。



轟焦凍所在的國家距離爆豪勝己居住的山洞大約需要五到六天的行程,而負責送信的鴿子則是花兩天的時間就能抵達。算準那個放水王子的腳程,爆豪勝己老早就站在洞口,氣勢十足的看著轟焦凍騎著白馬而來。

「爆豪你是特地在等我嗎?」在遠處就看見一臉兇神惡煞的爆豪勝己抱胸站在那,一有這個認知的轟焦凍忍不住開心起來,雙眼彷彿有星星般的閃耀著。

「少在那往自己臉上貼金!有什麼屁話趕快說一說然後滾回去吧!」咬牙切齒的像是要把對方眼中的星星咬碎一樣,馴龍師的口氣一如往常的暴躁。

「不先請我進去喝杯茶嗎?」

「…………」覷了眼因為長途跋涉有些狼狽的人,他也不好再為難對方,只是抿著唇用下巴朝裡邊示意二話不說的走了進去。

轟焦凍俐落的跳下馬,安撫好自己的夥伴後急忙跟上爆豪勝己的腳步。

少了那群湊熱鬧的人,碩大的洞穴冷清了不少。爆豪勝己當然是好好吩咐過那些人在這幾個日子裡不要隨便過來————以生命安全作為要脅。

然而他們豈是能隨意打發的人?好歹也是討伐過魔王的英雄,又是不畏懼危險敢跟爆豪勝己蹭飯的人,這時早就聚集當初一起出征的好夥伴們,等著看戲的埋伏在周圍。

只不過當一直聯絡不到的轟焦凍竟然以送信的神秘人身份出現,著實出乎除了綠谷出久以外的人的預料。

「……那不是轟嗎?」

上鳴電氣有點不可思議的揉了揉雙眼,不免懷疑自己今天早上起床的方式是不是不對。

「那個的確是轟本人沒錯。」

飯田天哉在擦過第n次眼鏡,確認不管擦幾次看到的都是那位有著紅白髮色的友人,認清事實的道。

「……這樣的組合……哇嗚……」

組成一團的女孩們接受力反而比男生們高,已經開始交頭接耳興奮的討論著他們聽不懂的話。

「欸……原來他們關係有這麼好嗎?」

自認跟爆豪勝己最要好的切島銳兒郎有些洩氣的望著遠處的人,瀨呂範太安慰性的拍拍他的肩,「那兩人到後期的關係的確比較微妙啦……」

「那兩個人的『好』跟你們定義的可能不太一樣喔。」湊過來的蘆戶三奈搭上兩人,無視他們疑惑的目光曖昧的笑了起來,「難道你們不覺得他們的氣氛相當的謎樣嗎……?」

「什、什麼謎樣……」

「啊!他們進去了啦,這樣怎麼聽到他們的對話!」

「放心交給我吧。」

耳郎響香動作俐落的將耳垂形成的耳機插入洞口附近的岩石,開始替其他夥伴轉播裡面的情況。

「所以你這混蛋什麼事不能信裡說偏要過來一趟!」

「我寫給爆豪的信,爆豪都有看嗎?」

「你他媽不是寫給老子看難不成是要給那條蠢龍看嗎!」

所以他都有好好看信的內容……轟焦凍心中不免竊喜,「那……你應該知道我那個混帳老爸最近一直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

「嗯哼。」爆豪勝己冷哼,滿是「那又與我何干」的表情。

「可是我不想再這樣下去……爆豪,你可以跟我一起回去阻止臭老爸別再繼續了嗎?」

————!

外頭的人紛紛倒抽一口氣,想驚呼又要小心翼翼的不能發出聲音,避免被裡頭的兩個人發現…………這信息量也太大了吧!!!

儘管轟焦凍講的很委婉,但這很明顯就是……他們面面相覷,在彼此的眼神中得到共識————

不就是求婚嗎!!!

「……哈?你不想相親關我什麼事,憑甚麼叫我去幫你?」

只可惜外面的人有抓到重點,不代表話題中另一個主角有,雖說爆豪勝己聰明絕頂,卻沒想到在這種時候意外遲鈍,該說是當局者迷嗎?

「因為,只有爆豪你才能幫我啊。」

「所以說到底關我什麼事啊!!!」

「轟君這種時候你應該說的是『我喜歡你,嫁給我』才對啊啊啊啊啊————」

…………

…………

…………

「……嗯,爆豪我喜歡你。」

「你他媽的照做個屁啊!!!還有你們這群廢物就那麼想死的話老子成全你們!!!!!!」

碰碰碰碰!

在山頂窩著的火龍看著絢麗開花的煙火好不美麗,愉快的搖著尾巴,牠替那些被自家主人爆破炸飛的人默哀。

掌心的火花仍舊劈哩啪啦作響,轟掉那群八卦不要命的友人後爆豪勝己似乎還發洩不夠,轉過身朝轟焦凍衝去就是一擊。然而後者反應夠快,右手一張在對方的攻擊落下前先行冰凍他的雙手,順手一帶把人拉到面前。

「混帳放開我!」

「爆豪你聽我說……」

「連你都瞧不起我嗎……!」

明知道爆豪勝己還在不爽,但他現在的模樣卻讓轟焦凍覺得有些把持不住:因為憤怒泛紅的臉頰,只要過於激動就會泛起水氣的雙眼,氣得咬牙緊閉的薄唇……在現下這種氣氛別有一番風味。

「爆豪,我可以親你嗎?」

「…………哈?」

沒有理會對方的錯愕,轟焦凍雙手捧起爆豪勝己的臉,像是要付諸行動的湊到他面前,「爆豪……我喜歡你。不是因為麗日要我這麼說,而是我真的喜歡你。」

映入爆豪勝己雙眼中的轟焦凍神情認真深情,原本滿腔的怒氣一瞬間消了下去,機靈的腦袋此時找不回思考能力,只能吐出慣例的毒舌綽號,「……混帳陰陽臉。」

「爆豪,你喜歡我嗎?」

「……嘖,囉哩吧唆的吵死人了!」自行炸掉困住雙手的冰塊,趁著轟焦凍還沒反應過來,爆豪勝己直接拉過對方的衣領將剩下的距離化為零。

之後安德瓦王國的招親告示呢?

在小王子與馴龍師乘著火龍飛進王國領空,降落在雄偉的城堡後,被悄悄的從公佈欄撤下,取而代之的是小王子的結婚告示。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Happy ending.

 

评论(4)
热度(140)
© Circle|Powered by LOFTER